来源:
保定市水利局网站

国家防总批复河北省《2018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

2018-06-07 10:40:09 来源: 保定市水利局网站

  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正式批复我省编制完成的《2018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为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提供了基本保障和工作遵循。

  今年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做好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保安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雄安新区起步区位于大清河系白洋淀新安北堤以北,该区域地势低洼,现有工程防洪能力偏低,起步区建设期间面临的洪水威胁较大。为确保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水利厅依据最新大清河系设计洪水成果,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对雄安新区洪水进行模拟分析计算,对大清河系中游洪水调度安排及应急抢护措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编制完成了《2018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日前获国家防总正式批复。

  下一步,我省按照国家防总批复要求,进一步落实雄安新区抢险队伍、物资和装备等,加强实战性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8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