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有范儿!这场比赛展现了雄安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06-07 23:55:52 来源: 雄安发布

  6月6日的燕赵大地,阳光热情似火,怎一个热字了得!但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上,却人潮涌动,阵阵喝彩声不时传来,以“奋进新时代 建设雄安城”为主题的容城县第三届广场舞大赛,正在这里举行。15支舞蹈队激烈角逐,雄安水兵舞队最终夺得一等奖。

  比赛现场。全森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中既有60多岁的老者,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老少同台竞青春,大美雄安争抒怀。各参赛队伍尽展风采,亮点纷呈,从服装、音乐、舞蹈设计、编排上别出心裁,努力表现自己的风格特点,有体现传统美的古典民族舞,还有自编自导的扇子舞等,充分展示了雄安新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身舞、水兵舞、扇子舞等各种风格的舞蹈队依次亮相,一支支身着艳丽服装的舞蹈队,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舞蹈队员们用扇子组成“一带一路 ”“中国梦”“千年大计”“美雄安”等字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场上队员激情舞蹈、活力四射,场下观众掌声阵阵、赞不绝口。

  比赛现场。全森摄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雄安水兵舞队获得一等奖,容荣舞蹈队、北剧村月霖园舞蹈队获得二等奖,雄吉报晓队、舞动心弦队、彩云舞蹈队获得三等奖。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广场舞健身活动在容城县城镇、社区、乡村遍地开花,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已经成为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本次大赛深受广大基层群众欢迎,共有32支队伍参加比赛,通过两场预赛15支舞蹈队5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决赛。

  比赛现场。全森摄

  容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张悦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升文明素养,树立社会新风尚,形成“助力新区建设、争做文明容城人”的良好氛围。今年,容城还将以务实创新的举措,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上档升级,推动人文社会环境、市民道德素养全面提升,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0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