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8-06-07 18:10: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7日电(记者胡安琪 通讯员朱峙委)6月7日,雄县全县1258名考生在白洋淀中学44个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前夕,雄县教育局、保密局等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实地查看 保障考场安全和就餐安全

  考试前期,雄县领导组织教育局、保密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到考务中心、试卷保密室、考点学校进行实地查看,对试卷安全、保密安全、学生就餐安全等工作进行现场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市场监管局由主管领导带队,重点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张贴消费警示,并组织相关企业捐赠矿泉水,保障师生饮水安全。

  雄县市场监管局张贴消费警示,保障高考用餐安全。朱峙委 摄

  多方协作 保障急救通道和网络畅通

  卫计局指导考点的医疗保障服务,由雄县医院派出骨干医护人员,配齐应急救治物品和药品,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全天候为考生和考务人员做好服务。

  考场外为考生送水的“高考服务队”。石咏梅 摄

  雄县联通公司到教育局高考指挥中心、主控室、白洋淀高级中学查看网络运行情况,确保高考期间网络畅通。

  供电公司组成高考用电保障服务队,提早对高考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爱心送行考生 免费搭乘高考专车

  雄县交警队专派两辆开道接送车,为考生奔赴考场一路开绿灯,公布了高考期间交通管制路段,提示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考生乘坐高考接送车前往考场。刘颖梅 摄

  雄县运输管理站组织爱心送学子活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雄县运输管理站组织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活动。

  爱心送学子活动。陈斌 摄

  高考期间公交公司6条线路、80辆公交车实行高考学子和陪考家长免费乘车的爱心送考政策;出租公司组织爱心送考巡游车辆40辆,高考学子可以免费搭乘,保证考生高考期间用车需要。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9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