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雄安新区环境执法专班工作开展情况
(6月4日)

2018-06-07 18:30: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4日,雄安新区环境执法专班工作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清单》后,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转交县政府,县政府立即组织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政府进行联合查处,新区生态环境局贾见勇副局长和韩学琴副处长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督办。

  一、案件调查处理情况

  6月3日第三批群众举报涉及新区2个环境问题(其中一个重点案件,一个为重复举报)。

  (一)关于“编号:D130000201806030038(※),保定市容城县东牛村西500米处无名造纸厂工业废水异味大,污染严重”问题核查情况。容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容城镇政府、环保所工作人员,对东牛村西进行了全面排查,东牛村西除河北大发纸业有限公司外,未发现其余造纸厂。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容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河北大发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主要从事机制纸生产制造业务,有环保手续和排污许可证,该厂建有日处理12000吨的污水处理站一座,处理工艺为物化+生化,处理后的污水经全封闭管道排入城建管网,最终排入城西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污水处理设施附近无明显异味,现场已对其排放废水进行取样监测。

  (二)关于“编号:D130000201806020061,保定市雄县大营镇孔码村东南处无名PVC复混厂,异味大污染严重”问题核查情况。此举报问题为重复举报(经核实与第一批交办案件为同一个问题),雄县政府组织环保、公安等部门以及大营镇政府在前期采取无人机航拍和逐户排查的基础上,组织镇村干部及电力所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对孔码村南 280户进行逐户摸排,对孔码村南、村东南闲置厂房进行彻查,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已关停取缔的企业(葛九庆绗绣复合厂),厂区内存有部分产品,执法人员及大营镇政府立即对其进行了清理,于6月4日下午清理完毕,并对孔码村所有存在可疑的住户进行了彻查,未发现有散乱污企业私自接电复产等反弹现象。

  二、专班工作部署情况

  一是及时进行交办。在接到群众举报交办件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问题查处整改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交办当地政府,并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上报查处结果。

  二是现场督办落实。针对交办的重点信访举报案件、重复举报案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贾见勇副局长带队逐一现场督办,确保核查情况真实、案件查处到位。

  三是规范反馈程序。在全省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工作紧急调度会结束后,立即组织与会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案件交办流程,严格反馈工作程序。

  附件:现场检查及会议照片资料

现场核查企业。

入户走访排查

产品已清除。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