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今年已完成营造林326.9万亩(图)

2018-04-23 09:24: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4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在廊坊召开。图为廊坊永清县国有林场。

  4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在廊坊召开。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省造林绿化进度快,标准高,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营造林326.9万亩。

  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掀起国土绿化热潮。截至目前,全省完成营造林326.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59.7万亩,封山育林35.1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2.1万亩,义务植树7231.2万株。廊坊、石家庄、邢台、沧州等市已完成造林40万亩以上;太行山绿化完成91.1万亩,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完成58.6万亩,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完成25.7万亩,环城林建设完成16.2万亩,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完成5.5万亩。

  4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在廊坊召开。图为太行山绿化工程。

  会议指出,春季造林成效喜人,但就全年917万亩的造林任务来说,还很艰巨。河北省林业厅要求各地(市)林业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搞好顶层设计。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太行山燕山绿化、规模化林场建设、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仍是今后三年造林绿化的重点。各地林业部门要围绕六大建设重点工程,着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科学规划设计。其中,张家口冬奥会赛区一般区域栽植常规树苗木,关键节点栽植大树,尽快成林成景。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城郊绿地、连片森林,构建与京津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的一体化生态格局。

  会上,还对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提出要求。其中,高速铁路廊道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第一面山坡绿化率达到100%以上,每侧1000米范围内林木覆盖率,平原区达到30%以上、山地丘陵区达到35%以上。高速公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100%,路界外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第一面山坡绿化率达到100%以上。国省干线公路和普通铁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95%以上,路界外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50米,第一面山坡绿化率不低于90%。

  此外,今年河北省还要围绕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大贫困地区的生态投入,吸纳贫困人口参与造林工程,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加大经济林栽植比重,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等绿色富民产业,大力推进森林旅游、森林康养发展,带动周边农村、农户增收致富。(记者 张淑梅)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6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