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2018-04-22 20:38:08 来源: 雄安发布

  自4月5日新区组织召开城乡垃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调度会以来,新区上下迅速行动,三县各级干部和群众全员上阵,针对城镇、码头、景点、交通沿线、公共场所、村头巷尾展开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提升新区整体环境水平,打赢垃圾清理攻坚战,力争在“五一”前以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繁荣有序的新风貌迎接八方来客。

广泛发动

新区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雄县龙湾镇袁家园垃圾治理前后对比图。

  在垃圾整治过程中,三县在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张贴宣传标语、广发倡议书、利用广播电视等手段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发动社会共治,营造了“新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维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县还通过树立典型、召开参观评比现场会、建立奖惩制度、设立流动红旗等方式,促进各乡镇、各小区、各村搞好自治。同时,继续开展“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引导群众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生态环境,不随意倾倒垃圾,搞好家内卫生,热爱公共环境,养成健康、卫生、环保、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从根本上改善新区环境质量。

全民共治

垃圾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容城县南张镇李茂村东南出村路垃圾清理前后对比图。

  经过半个月集中清理,新区三县在深化综合整治,集中清理积存垃圾方面成效初显。

  雄县已集中开展4次垃圾清理行动,共出动各种机械车辆4739车次,出动保洁人员3911人次,清理保洁道路537.5公里,整理补植绿化带15公里,清理垃圾约5223.4吨。

  容城县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整治行动,共发动45600余人次,出动车辆19600余台次,清理各类陈年垃圾25万余吨,共计清理垃圾63000立方米,全县城乡环境容貌有了较大改善。

  安新县共出动25917人次,大型机械2212台次,运输车辆17295辆次,打捞运输船565条次,整治省级公路22800米,清理垃圾194780立方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综合施治

探索环境卫生整治好做法

  安新白洋淀大道路段垃圾清理前后对比图。

  三县分别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在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巩固集中治理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有益探索。

  雄县按照每120户配备一名保洁人员,150户配备一个垃圾箱的标准,配备垃圾清运设施、招聘环卫保洁人员、制定保洁制度等一体化处理模式,初步建立了城乡垃圾一体化环卫机制。

  安新县通过组建200余人参加的“安新环境卫士”志愿者监督队伍,负责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和举报处理,巩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成效。

  容城县启动“清道夫”行动,由县委办、政府办和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每晚对全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巡查,发现垃圾,即刻拍照上传并发送详细位置,立即责成相关负责部门派人清理。记者 王明空)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6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