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04-23 09:13:3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撸起袖子加油干 苦干实干拼命干 确保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见效

  千年大计蓝图定,国家大事启新篇。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和规划纲要的发布,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见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布局优质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立新型住房保障体系……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认真学习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深切感受到未来新区人民群众将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新区重大项目用地征迁工作,举全县之力保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巩固和谐稳定大局,狠抓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教育提升、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规划纲要提出,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既重大又光荣。”安新县环保局局长朱海军说,安新县环保部门将以规划纲要为指导,着力推动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十项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整治上游河道和入淀排污,大力削减入河、入淀排污量,整治纳污坑塘、散乱污企业,大力削减淀区产污量,聚焦发力推动新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重点工作开展,为打造新区优美自然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打造全球创新高地”,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这一目标要求,让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精神振奋。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规划体系,细化政策举措。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助力数字雄安、智慧雄安、智能新区建设。聚焦培育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体系,争创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谋划建设国家技术转移雄安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合作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全力支持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国内领先的科技新城和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规划纲要要求,加强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单位的协调联动,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重点项目,奋力打造交通强国‘雄安质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单宝风表示,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津石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京雄、荣乌新线等高速公路及容易、安大等普通干线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斌信心满怀地说:“我们将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设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

  “规划纲要对城乡空间布局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吴铁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面落实规划纲要要求,科学构建京津冀城市空间结构,合理确定各级城市等级规模,着力加快保定市及新区周边区域市、县(市、区)、镇、村总体规划编制步伐,促进新区与周边区域协调发展,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区域协同发展。保定市发改委主任侯晓平表示,要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借势借力雄安新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抓紧出台对接雄安新区产业转型升级规划等引领经济发展的重大规划,加快谋划、衔接、布局、推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生态建设项目。借鉴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和政策经验,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打造最高效益、最低成本、最优环境,把保定建设成为雄安新区的服务保障基地。”张家口市发改委主任白晶说,张家口将对标雄安新区,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举全市之力做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和规划纲要的发布,也成为网上热点话题,引起我省广大网友热议。网友“清风徐来”:雄安新区迎来了高标准建设开局的起步时刻,相信这张白纸上一定会画出最美的图画。网友“云飞扬兮”:这个春天,雄安新区翻开了新篇章!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从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了,作为河北人我感到无比振奋!网友“圆圆”: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令人期待。今年即将毕业的我已经摩拳擦掌,迫切想去新区参与建设,我愿做新区起步的一块铺路石!网友“阳海子”:描绘蓝图需要仰望星空,实现蓝图需要脚踏实地。我愿意做雄安新区建设的一分子,兢兢业业工作,精益求精干事,为建设千秋之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6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