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8-04-22 19:44: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

  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许勤讲话 赵一德通报考核情况

  4月21日晚,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2017年度市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讲话,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会议并通报考核情况。

  在肯定2017年全省扶贫脱贫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后,王东峰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结教训、举一反三,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力解决扶贫脱贫突出问题。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国家和省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层层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建立健全任务交办、约谈、问责等有效机制,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精准扶贫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人口增收等目标,切实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特别要将易地搬迁扶贫同治理“空心村”和推进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贫困人口教育、医疗、养老等水平,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市县主体责任、领导包联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实行严格考核,制定职责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对失职失责行为坚决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考核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到2020年如期全面脱贫。

  许勤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和省内考核发现的问题,深度分析,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实施整改。要瞄准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精准施策,对考核较差地区加强督查督导,强化工作力量,确保扶贫路上不让一人一户掉队。要严格对表国家统一口径和相关要求,优化调整扶贫资金投入。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彻底取消与之无关的搭车任务和验收指标,从严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梁田庚、袁桐利、王刚、徐建培、时清霜等出席会议。(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6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