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雄安新区将建设100%清洁电能供应城市电网

2018-04-22 16:07: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4月22日电(记者王昆)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22日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雄安电网规划建设步入加快推进实施阶段。根据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将实现电力100%清洁化,率先成为全时段100%清洁电能供应的城市电网,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达到52%以上。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是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资分公司,负责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和供电服务等各项业务,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目前,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已编制完成。该规划由国内50余名顶尖专家经数月集中工作研究编制,广泛征求听取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管委会以及有关院士和知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紧密对接新区总体规划和能源规划,充分借鉴吸收世界先进城市电网经验,紧扣新区建设发展要求,契合未来电网发展方向。

  雄安新区电网规划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电力系统,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供电可靠性、高度电气化、高度智能化的绿色智慧新城。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