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庆“三八”!雄安新区开展“建功雄安 风采巾帼”主题活动

2023-03-09 14:09: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崔利杰)2023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雄安新区开展了“建功雄安 风采巾帼”主题活动。新区机关单位、各片区、三县及基层女性代表欢聚一堂,讲述建功雄安的感人故事、展现巾帼时代风采。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宁主持活动。

图片

雄安新区“建功雄安 风采巾帼”主题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本次活动旨在表达对新区广大女性建设者的关心、关爱和尊重,展示新区妇女奋发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的文明社会风尚,凝聚巾帼智慧“展五新”、促发展、开新局,汇聚巾帼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图片

雄安新区“建功雄安 风采巾帼”主题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设立近6年来,无数女性建设者在不同领域追逐梦想、坚守信念,无私奉献、实力担当,彰显了女性独立自强的价值力量和铿锵有力的巾帼风采。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雄安新区妇工委精心制作的短视频“亮成果,享未来”,回顾了新区设立以来妇女工作发展历程,同时对线上“建功雄安 最美巾帼”随手拍征集活动评选出的38个优秀作品“你的样子真美”进行集中展示观看,共同聆听“她”故事、致敬“她”力量!

  来自雄安新区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6位女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奋斗足迹、感人瞬间,充分展现了新区女性同胞建设雄安的创造力、扎根雄安的归属感和顽强拼搏的新风采。“既做好平凡岗位上勇敢的拓荒牛,又在家庭中当好母亲、妻子和女儿,这靠共同绘就新区蓝图的信念,也靠日复一日的坚守和拼搏”,作为首名留任新区机关的女性挂职干部,薛雪向大家讲述了自己4年来在新区的工作体会。中央组织部选派挂职干部郑政蓉则分享了自己2年来在新区于历练中蜕变,于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中收获幸福的故事。雄县妇联主席高春涛生动地讲述了妇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好点子、好做法,尽显妇女队伍的使命担当。非公女企业家王艳向大家分享了放弃优越工作,回乡筹建农村合作社,发展现代化农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励志故事。“多措并举改善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美丽雄安”,雄安园林项目建设者代表武芳芳的专业素养和无私奉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来自容东片区的回迁群众邵东芳向大家表达了融入新生活的喜悦,分享了自己如何适应新社区、融洽邻里关系、开展志愿活动的点点滴滴,她积极乐观的心态、乐在其中的感受,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图片

容东片区回迁群众女性代表邵东芳分享交流。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万岷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新区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雄安新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伟大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撑起了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半边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跨越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强化责任担当,奉献巾帼之力;弘扬传统美德,彰显巾帼之美;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绽放巾帼智慧,展现巾帼风采,为加快实现“展五新”目标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雄安新区“建功雄安 风采巾帼”主题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妇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新区优秀女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