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08

2023-03-08 20:27: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承接疏解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中国星网总部主体结构封顶,中国中化、中国华能总部加快建设,中国矿产注册落户并完成总部选址,央企在雄安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达140余家;产业园、科学园、大学城、金融岛、创新坊建设正强力推进;首批4所高校、2家医院项目正抓紧建设。

  2.雄安新区启动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目前,中国中化总部基地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

  3.3月7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三方会签了《关于构建刑事诉讼全流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施办法》,明确从发案通报、提前介入、刑事立案直至二审阶段全诉讼流程的监督与协作配合,最大程度地释放“监督与协作配合”的制度红利和司法效能。

  4.3月7日,雄安新区正式上线“工程建设项目成本(投资)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创新项目成本管理模式,实现项目决策阶段、设计阶段、交易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阶段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成本管控数字化应用提供支撑。

  5.3月7日至3月11日,河北雄安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关于河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河(湖)长拟推荐对象名单公示。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生态类项目相关专业人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生态类项目生产、经营和管护等工作。本次招聘不设报名时间,招满为止。

  7.京津冀区域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2022年,北京、天津、河北经济总量突破10万亿元,是2013年的1.8倍。

  8.河北经营主体总量达800万户,其中2月1日至27日,全省新设经营主体129248户,日均4787户,同比增长72.59%。

  9.3月7日至3月17日,河北向社会公开征集消费者在电信服务、保险服务、医疗美容等多个领域的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问题线索,进一步强化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工作。

  10.河北省个人公积金年度账单实现在线查询,年度账单信息以长图形式向缴存职工展示其一年来的缴存、提取、贷款和异地转移接续等业务办理情况。

  11.北京下月起可获取2022年度社保对账单。

  12.北京将在高校中遴选建设80个左右形式多样的产学研深度协同育人平台,加快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13.今年,天津聚焦乡村振兴主题主线,用好用足财政资金,谋划实施帮扶项目不少于800个,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让帮扶成效惠及更多脱贫人口。

  14.天津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治理,分三个阶段展开,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

  15.自然资源部发布《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到2025年,先行制定急用先行的10项以上智能汽车基础地图重点标准,初步构建能够支撑汽车驾驶自动化应用的智能汽车基础地图标准体系。

  16.我国进一步加大“十四五”期间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博物馆选址立项、基础建设和数字化建设。推动建设一批中医药主题文化园,推出一批精品中医药展览,开发一批具有鲜明中医药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

  17.我国印发计量工作阶段性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截至2024年底,我国将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战略性新兴行业及重要领域需要、计量能力提升要求等方面,落实开展计量发展战略和基础理论研究、计量测试技术研究与应用等21项272条具体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5℃,西南风转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