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创新成本管理新模式 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工程建设项目成本(投资)控制系统正式上线!

2023-03-07 20:52: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工程建设项目成本(投资)控制系统。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李元闯)据悉,为响应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总要求,中国雄安集团强化数字技术应用,创新成本管理模式,以智慧建造、智慧成本管控为核心,数字城市公司联合新点软件研发出“工程建设项目成本(投资)控制系统”,打造成本数据标准化、编制在线化、作业协同化、风险控制可视化、知识共享化“五化一体”的成本管控平台。该系统通过创新项目成本管理模式,实现项目决策阶段、设计阶段、交易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阶段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成本管控数字化应用提供支撑。通过完善各方成本管理规范,保障成本管理体系高效运转,为各疏解单位及参建单位提供更多、更优、更全的服务,全面提高雄安新区成本管理水平,实现管理价值的最大化。

  该系统本身为合同层级日常作业平台,是以成本管理工具为计算基础,以建设资金管理为主线,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第三方服务单位全部在系统内进行项目成本全过程协同的办公系统,是集项目建设各阶段沟通、协调、编制、报送、审批、监管于一体的资金管控系统。通过该系统建设单位可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交易中心、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雄安新区造价协会、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中国雄安集团财务系统、雄安集团建管平台等进行对接,做到数据信息“不散落、不掉线”,保证真实性、合规性,形成建设项目资金使用“一网通办”提质增效、公开透明。

  目前,该系统内设有建设资金管理流程审批模块25个,数据中心类模块8个,统计分析模块6个。自系统试运行以来,共有761家企业注册,协同办公注册人员4396人。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忠表示,今年是雄安集团“创新主题年”和推动“三年聚变”的关键一年,接下来要继续围绕“五新”发展目标,在项目成本管理数字化创新应用方面,以“打造建筑业数字化生态雄安模式”为创新方向,在成本系统的基础上纵向深化、横向延伸,努力打造更多创新应用点,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分享管理经验、共享创新成果,紧扣新区总体规划战略发展大局,有序创造“雄安质量”,逐步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参建企业用户代表分别对“成本系统”的应用体验作了分享。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新区财政投资支付中心、新区审计中心、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及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绿色建材协会、驻新区疏解单位、中国雄安集团等参建单位共127家机构和企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