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16

2023-02-16 18:34: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三校一院”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三校一院”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构筑坚实支撑。

  2.雄安新区加快疏解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已落地央企总部建设尽快展现标志性形象、首批疏解高校和医院加快开工,加强第二批疏解清单对接,全力做好疏解承接准备工作。  

  3.雄安强化乡村全面振兴金融服务,加大“雄安纾困普惠贷”、创业担保贷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力度。

  4.雄安新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免全年6个月房租,同时对用水、用气、用电价格方面给予一定比例的运营补贴,单家企业最高1万元。

  5.雄安新区白洋淀日前新发现白头鹤、银喉长尾山雀、乌鸫、斑鱼狗4种保护动物。截至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52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46种。

  6.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入选。

  7.河北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今年将高质量完成600万亩营造林任务。

  8.河北出台方案有序推动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到2025年,全省城镇竣工绿色建筑占比100%,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50%以上。

  9.河北日前印发企业上市行动方案,2026至2027年,力争年均新增过会上市企业数量较2022年同比增长40%以上。

  10.河北省医保局明确对于常年不生病的人员,一年未报销过医疗费用的人员,将其个人缴费部分全部转为下一年度的门诊额度。

  11.北京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和通马路交通枢纽持续抢建推进,明年年底建成之后,两座枢纽将成为集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多种交通换乘为一体的交通枢纽综合体。

  12.4月30日起,北京将停止实施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措施。对于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检验等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不再延长期限。

  13.天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推动各区结合产业定位,各有侧重,加强与央企、央院精准对接,谋划央企与地方共建产业园区,积极承接优质制造业、科技创新资源、现代服务业企业和项目,引进一批总部企业和项目。

  14.“十四五”期间,天津将进一步优化蔬菜生产布局,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80万亩,重点发展设施农业,提升应急供应能力,力争津产蔬菜综合自给率达到100%。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其中对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财会监督力度和保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16.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各级医保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自愿申请开通门诊统筹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门诊统筹用药保障。

  17.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普查成果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防灾减灾抗灾水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东风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