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2月15日开始

2023-02-14 08:47:2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2月15日开始

  2月13日,从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上半年征兵从2月15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23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23年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据介绍,我省将加强兵员预征预储,建强高校征兵工作机构,努力在创新转型中实现征需一致、量才征兵。探索创新激励入伍、服务在伍、保障退伍的优惠政策体系,充分激发参军入伍热情动力。紧盯廉洁征兵,严格信息公开公示,加强正面引导,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监督员、双向追责等制度规定,确保征兵全程安全顺利。(记者桑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