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08

2023-02-08 20:26: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雄安新区将聚焦启动区和第五组团建设,推动“雄安湾”和“双谷”建设尽快展现良好形象。加快完善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学校、医院、商业、酒店等功能布局。

  2.雄安新区建立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包括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机构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四类住房。其中,商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销售型住房,机构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为租赁型住房。

  3.河北印发行动方案提升建筑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其中提出,到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保定市培育不少于2家具有智能建造能力的骨干企业,打造5个以上智能建造示范项目。

  4.雄安新区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对环境影响相对较小、符合新区产业定位的项目,审批部门在收到建设单位和环评文件编制单位签署的告知书、环评文件及承诺书等材料后,可以不组织专家评审,直接做出审批决定。

  5.《美丽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日前印发,提出到2027年,白洋淀水质保持Ⅲ类并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提升,建成全国美丽河湖。

  6.日前,河北开展2022年“政策解读工作创新案例”评选工作,《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入选“十佳案例”。

  7.河北印发行动方案,提升建筑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到2023年,全省城镇竣工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95%。

  8.河北推进装配式农房试点建设,今年将再建成500户适用、安全、节能、美观的装配式示范农房,累计总数达到1000户。

  9.今年,河北将抓好北方防沙带、雄安千年秀林、规模化林场等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和国有草场试点建设,全年完成营造林600万亩。

  10.2月10日起,河北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在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京津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看病就医,不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

  11.北京发布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各区均要建有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衔接的十五年制特殊教育学校。

  12.今年,天津将高质量建设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新增2.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13.天津海关启用智慧危化品监管系统,该系统能有效识别易挥发性危险源,快速筛查危化品包装泄漏及伪瞒报。

  14.我国将全面排查整治入河入海排污口,要求2023年底前,完成流域干流及重要支流(水体)、重点湖泊、重点海湾排污口排查,完成80%溯源和30%整治任务。

  15.我国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6.公安部推出6项政策措施便利境外中国公民办理业务,包括办理驾驶证业务、办理身份证业务、查询出入境业务和管理政策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7℃,东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