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207

2023-02-07 20:56: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和社区公服设施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精心组织好首批市场化住宅销售工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2.雄安新区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在新建片区住房项目中,配置了不低于30%的“只租不售”型住房,并按照职住平衡、适度超前原则,合理确定住房供应规模,统筹安排住房供给布局。

  3.雄安新区进一步加大企业贷款贴息支持,强化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金融支持,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4.雄安新区利用京津冀三地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新区技能培训基础。目前新区有4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所技工学校。

  5.雄安新区推行企业变更确认制,在新区注册的企业申请变更登记内容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完整性作出承诺后即完成变更。

  6.2月7日至2月20日,安新县永安大街(中医院以北至京新风景园三期以南)路段东半幅断交施工。

  7.今年,河北水利投资规模将达700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

  8.今年,河北将持续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7亿立方米。

  9.河北启动2023年度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共有2657名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达到派驻服务条件,将服务于全省2744家企业。

  10.河北将聚焦交通、产业、生态、公共服务和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快建设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11.京津冀推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深度协作,三地每季度相互通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问题食品)信息,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风险及时通报相关单位,联合采取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12.北京拟出台17条措施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包括“个体网店”可将网络经营场所变更为实体经营场所等。

  13.北京推出惠民租房服务平台,将上线房源53万套(间、床),推出不涨租金、服务费减免、免押金等优惠措施。

  14.今年,天津将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加大人才“引育用留”力度,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人才来津创新创业。

  15.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到2025年,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中国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质量强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16.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鼓励各地增加可进入、可体验的活动场地,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户外活动需求。

  17.我国新一轮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将开始,在确保优化服务常态化的基础上,又新推出优先退税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预约办税期限进一步延长等服务举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4℃,东北风转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