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开工即决战!奏响新春建设“奋进曲”

2023-02-08 11:14:5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春伊始,雄安新区多个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火热开工,各项目建设团队秉承“开工即决战”的信念,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奏响新春建设“奋进曲”。

  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由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承建的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内容涵盖高端住宅及服务配套建筑,建成后将为雄安宣武医院、雄安体育中心、图书馆等提供重要配套设施,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坚强保障。

  中建三局启动区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党支部书记 刘帅:

  我们组织大巴车到工人所在地免费接工友返回项目,解决工友春运期间买票难、返程难问题。目前我们项目已经有1200余人返回岗位,各项施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项目预计6月底完成首批交付,10月份全面完成竣工。

  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是雄安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由中铁建设北京公司承建的雄B安置房标段三项目,包含52栋2269套安置房。正在和同事一起检查钢筋绑扎质量的项目执行经理张兴告诉记者,要从源头上确保每一种材料都合格达标,同时坚持完备的工程首件验收程序、详尽的技术安全交底和高标准的工序把关,努力为新区百姓打造精品工程、暖心工程。

  中铁建设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三标段项目执行经理 张兴:

  钢筋合格了之后,我们才能进行模板的合模,模板合格了之后才能进行混凝土的浇筑,确保我们每一步工序都是合格的、可溯的。

  在雄安新区的起步区,一座建设工地安静地矗立在旷野中,然而在地下20多米的地方,却是24小时昼夜不停的建设景象。眼前的巨大的隧道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到雄安新区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3公里,目前已经掘进过半。

  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快线一标段三分部生产经理 邓友涛:

  盾构机掘进的速度,正常情况下应该一天是12到16米,土建结构后边还有铺轨的专业、还有机电安装的专业、还有通讯专业。

  长达110多米的大型盾构机是开挖隧道的“功臣”,开挖直径达到9.1米,巨型刀盘后,还有12个电机作为动力系统支撑,保证隧道作业的进度和安全。每完成1.6米的掘进进度,工人就通过拼装机将钢筋混凝土铸成的盾构管片一环环安装到环形隧道上,这里误差精度要达到毫米。

  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快线一标段三分部生产经理 邓友涛:

  可以用这个塞尺塞进去来测它的错台量。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它的钢板尺下面没有间隙,塞尺塞不进去,说明我们这个管片拼装的一毫米的误差都没有,我们就是靠着这种严格的要求来保证我们的雄安质量。

  随着2023年一季度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雄安新区各重点片区重点项目都已火热启动,各项目建设团队秉承“开工即决战”的信念,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按照规划,雄安新区今年安排项目270个,总投资6641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超过2000亿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