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2-07 09:17: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

  雄安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2月7日电(崔利杰)2023年1月29日至2月6日,雄安新区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开班式上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思维谋划推进工作,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培训期间,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了辅导报告。田金昌指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落地一批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实现“展五新”目标。

  此次专题研讨班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新区领导有关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以过硬的能力、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创新工作思路,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秀斌(右)。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研讨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上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秀斌表示,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为新区党工委提供决策参考的“关键少数”,谋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的“关键少数”,抓好工作贯彻落实的“关键少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要当好政治坚定的捍卫者、守正创新的践行者、勇毅前行的实干者,把行动付诸到实干担当上,把成效体现到推动落实上,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应有之力。”王秀斌说。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群众工作中心主任、妇工委主任张义霞。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认为此次研讨班是以崭新面貌开启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一课,起到了收心聚心合心、加油加压加力的重要作用。”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群众工作中心主任、妇工委主任张义霞表示,我们将按照张国华书记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标准化建设”为主线,用好量化评价等“四个载体”,优化服务群众“三条通道”,打造群众工作的雄安品牌;以“有效”为出发点,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实巾帼行动、选树巾帼典范,构建女性自立自强敢担当、爱岗爱家爱新区的妇女建功场景;以“童真、童趣、童育”为主题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形成儿童友好新机制,实现儿童友好新功能,构建筑巢引凤促雄才落脚的儿童活力场景,在全面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宏伟征程上交出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待的工作答卷。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局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主任葛亮。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今后将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局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主任葛亮表示,今后在启动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坚持建设服从规划、进度服从质量,把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精益求精抓好每个工程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中国雄安官网发

  努力成为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合格干部!“我作为一名新区建设者和科技管理干部,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内心既感振奋,更增动力,将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的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表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到新区建设中,针对所分管的科技创新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工作,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能力、转化应用、体制政策等方面实现突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容东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崔建军。中国雄安官网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展五新”的关键之年。对此,容东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崔建军表示,通过参加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容东管委会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以“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危机感,聚力实现“展五新”目标,努力创造容东标准、模式、品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在容东片区加速展现。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政蓉(右)。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们将按照张国华书记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展五新’为目标,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为契机,积极打造高标准对外开放平台载体,全力推进雄安综保区封关运营,推动数字贸易港、跨境金融结算中心、离岸服务外包产业园等平台建设。”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政蓉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提升高质量对外开放经济水平,主动对接服务疏解央企,发展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外向型产业集群,用心营造高品质对外开放营商环境,打造“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线下便捷物流通道,为外贸企业提供高效的通关、仓储物流、支付结算等综合服务;着力完善高水平对外开放制度体系,全面对标RCEP等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制度开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海纳百川、内通外联的开放雄安。

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雪。中国雄安官网发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适应新区现代化建设需要!“结合分管工作,我们聚焦提质升级,推动雄县县城建设再展新形象,启动城东文创片区开发建设,打造集住宅、商业、公园为一体的现代综合社区。”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雪表示,新年伊始,我们将统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网更新等项目,加快水、气、暖、路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强市政道路联通,改造提升县城背街小巷,畅通城市路网“微循环”。聚焦优化均衡,推动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深入实施“卫生改革提升年”,加强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加快推进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运营,切实提升全县群众就医获得感。聚焦特色多元,推动养老体系再树新标杆。不断完善覆盖城乡、普惠全民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打造“医养一体、两院融合”的特色养老服务品牌,推动居家、社区、机构相衔接,让老年群体各取所需、老有颐养,加快打造“现代养老示范县”。

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磊。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专题研讨班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磊表示,下一步,我将深学细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容城容城,容易办成”的服务品牌擦得更亮,在市场主体面前“争当店小二、不当官老爷”,在群众面前“不说不、只说行”,在分管领域积极为各类企业服好务,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思维谋划推进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紧紧抓住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战略机遇,在分管领域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雄安场景在容城实现的具体目标和路径。

安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洪超(左二)。中国雄安官网发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干事担当的能力。”安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洪超表示,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新县认真谋划确定了“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地(创意创业新城)”“华北水乡,鸟类天堂”“休闲旅游名城(含夜经济之城)”“乐享安新”等14个中国式现代化安新实践场景,这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新方案、安新行动,我们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努力推动这些场景落实落地,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在安新展现美好图景,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