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河北将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7亿立方米

2023-02-07 08:49:5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持续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今年河北将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7亿立方米

  从2月6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将持续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7亿立方米。

  各地将积极采取措施,确保2022年底前已经评估达效的各类治理措施正常发挥压采效益。统筹好压采与稳粮关系,结合本地实际,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协调,以深层水灌溉区为重点,谋划实施高效节水灌溉、种植结构调整、农业灌溉水源置换等项目。目前,省级以上资金已经下达,各地在积极筹措配套资金,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今年,河北在实施“节、引、调、补、蓄、管”六大常规性超采治理措施的基础上,还启动了泉域治理修复、海水入侵防治、深层地下水漏斗修复等生态修复新举措。邢台、邯郸、保定、唐山、沧州、秦皇岛、衡水等市将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

  河北充分发挥各级压采办的统筹协调职能,重点关注任务大县、配套资金落实困难的县、水位下降区域和深浅层地下水漏斗区,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实际困难。非超采区市县也将高度关注水位变化情况。按照国家地下水管理条例要求,发生水位持续下降、超采区范围扩大和出现新的超采区等问题,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依法给予处分。(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