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03

2023-01-03 20:47: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一行到雄安新区对接工作,并参加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论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丁焰章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电建进一步集聚优质要素资源,积极发挥“规划、设计、施工、运营、投资管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片区开发、城市运营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雄安首次市场化集中引进40余家企业,引进企业包含国际公司、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以“智慧低碳产业、幸福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三方向为重点。

  3.近日,京雄高速北京六环至京冀界段建成通车,与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贯通。自此,北京中心城区50分钟即可直达雄安新区。

  4.雄安新区依托郊野公园、社区公园、城市广场等打造儿童友好开敞空间;结合道路街区尺度,完善儿童活动场地、出行系统和学径网络,打造儿童友好街区空间。

  5.元旦春节期间,雄安新区陆续开展包括非遗项目展演、摄影展、春联书写赠送、民俗展演、诗词诵读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6.近日,全国爱卫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安新县圈头乡党委副书记臧彦松荣获“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7.河北将围绕“优化布局、做强载体、拓展链条、创新驱动、做大品牌”工作思路,加快构建融合城乡、服务京津、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

  8.河北实施七大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包括项目引领行动、创新驱动行动、数字赋能行动等。

  9.河北开展“预住院”费用医保支付工作,“预住院”期间患者在门诊进行的术前常规检查检验及必要专科检查检验等费用于正式入院后纳入住院费用结算。

  10.河北在3月底前开展防疫药械保质保供稳价及打击违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11.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拓展区规划草案公示。规划显示,副中心拓展区为副中心以外的通州区辖区,由亦庄新城(通州部分)和9个城镇组成。

  12.北京115项营商新举措5月底前落地,涉及市场准入、招标投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十大领域。

  13.日前,天津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提出将着力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品供给绿色化、生产方式数字化“六个转型”。

  14.天津计划实施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发现与培养项目,推进“青少年科创计划”,每年选拔100名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参加高校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

  15.近日,国务院同意在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3年。

  16.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提出,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优化完善助企纾困政策,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

  17.日前,《“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印发提出,“十四五”期间推动医药工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到2035年医药工业实力将实现整体跃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9℃,偏东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