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第二十四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题培训

2022-12-31 10:38: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1日电(崔利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儿童友好理念,培养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骨干,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打响“友好雄安·童梦未来”儿童友好品牌,12月28日,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第二十四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培训课上,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丛中笑进行线上致辞。大家集体观看了首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视频片,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宗丽娜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发展机遇与实践路径”为主题,围绕儿童友好的理念认识、政策解读、中心行动、实践路径、建设误区、特色创新6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线上授课。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培训过程中,宗丽娜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宗老师的专业讲解,让我们对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有了更宏观、更直观、更准确的认识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总结提升,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培训学员说。

  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是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现代化典范城市的生动实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坚持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站在全域高度进行认真谋划设计,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方位、全领域,推动儿童成长事业与雄安新区发展同步谋划、同频共振。

  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势召开,主会场设在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片区管委会、派驻单位、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新区妇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三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