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230

2022-12-30 21:53: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9日,雄安新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区总工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2023年1月1日,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论坛将在雄安举行。本次峰会以“智高点 汇未来”为主题,将集聚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优秀企业代表、行业精英,同商智慧城市建设,共谋雄安发展大计,也将共同见证雄安首批市场化项目集中引入40余家企业。

  3.雄安新区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已完成“科技企业库”入库325家、“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入库54家,累计发放培育补助资金1960万元。

  4.河北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到2023年,以市域为单元,各设区市和雄安新区至少建成1条(个)典型示范幸福河湖。

  5.2023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将全域推行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

  6.安新县城公交601路、602路将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运营。

  7.《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从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健全干部队伍培养机制、深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对乡村治理提出诸多举措。

  8.河北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全省门诊保障零售药店已发展到421家,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

  9.河北加强冬春季节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对于多次出现超标预警、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要责令查明原因彻底整改,并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依法处罚。

  10.河北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全省空气质量达到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比例由“十三五”初的39.2%提高到目前的82.0%,Ⅴ类国考断面全部消除。

  11.《北京市域(郊)铁路功能布局规划(2020年-2035年)》近日获批,规划线路共12条约874公里,“放射”覆盖雄安新区、天津、唐山等7个主要方向。

  12.北京从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力稳就业保民生等四方面推出12条措施助企纾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13.天津加快推进中医药能力传承创新发展,到2025年,将使10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14.近日,97个重点项目落地天津滨海新区,覆盖现代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重点领域。

  15.教育部等十三部门部署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明确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

  16.商务部将从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加大货源组织协调、做好政府储备调节、强化便民服务保障、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等五方面做好节日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工作。

  17.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2023年1月8日起,将取消乘客出入客运场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测温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1℃,偏南风2~3。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