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14

2022-11-14 20:03: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雄东片区供热情况以及昝岗组团、雄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在项目建设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2.11月10日,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到雄安新区调研白洋淀水质改善和野生鸟类保护情况。他要求,要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稳定向好,努力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河北场景。

  3.11月13日,中国雄安集团专场需求发布会成功举办。此次需求发布围绕人文之城、低碳之城、科技之城等多个主题,涉及房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智能设备和系统建设等新区建设相关项目,共计50余项共性和个性需求。

  4.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跨津兴铁路的现浇梁实现转体合龙。R1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30分钟到北京大兴机场、1小时到北京丽泽商务区的通行目标。

  5.在雄安,智能网联车辆将逐步替代传统的公交车,无人零售车、无人物流车、无人清扫车、无人巡逻车等多种无人车将驶进雄安新区社区。

  6.日前,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公布,容城县八于乡中学戚雅楠入选。

  7.近日,河北举办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专场活动,发布了数字经济领域内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等多个题材的重点招商合作项目243项,计划总投资2198.21亿元。

  8.河北统筹谋划未来河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政策举措,涉及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领域。

  9.河北大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创建了55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24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10.河北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保障,将消防救援队伍纳入本省各级各类表彰奖励体系。

  11.近日,京津冀三地法院共同签署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人才培养、司法协同、经验分享、联合调研、联合培训等方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司法联动。

  12.近日,北京公布2022年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项目,对105家单位的144个项目给予1500万元补助资金支持,主要投向网联汽车、无人机等领域。

  13.11月12日起,北京调整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期限,不再甄别密接的密接,调整风险区等级和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

  14.天津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受益范围,由本市企业招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

  15.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创新能力加速提升,累计培育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万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16.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对管理体制、供餐管理、资金使用与管理等作出明确要求。

  17.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通知,选取北京、天津、重庆等24个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积极探索建筑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试点时间为期3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