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26

2022-10-26 19:11: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赴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到项目建设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雄安新区现代化城市雏形全面展现。地下、地上、云上“三座城”同生共长,三个层次片区开发建设同步推进、融合发展,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起步区、启动区扎实推进,容东、容西、雄东片区启动运行,昝岗片区中试基地、综保区等产业平台开始运营。

  3.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有新进展,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幕墙工程等工作。

  4.雄安新区推出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服务。社保缴费人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后,通过登录中国工商银行手机网银,选择业务菜单中的社保缴费项,在信息录入和查询完成后,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费款,即可完成社保缴费。

  5.安新县2022年10月税务征期延长。纳税申报(缴费)期限延长至10月28日。其中,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申报缴费期限延长至10月27日。

  6.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20名商业运营管理人才。本次招聘不设截止日期,招满为止。

  7.《河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近日印发。《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形成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布局合理、开发有序、管控有效、保障有力、生态友好的新格局,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矿业高质量发展达到新水平。

  8.近日,《河北省城市道桥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方案》印发提出,利用两年左右时间,综合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城市道桥行业综合监管平台,为城市道桥行业部门监管、决策、工作调度等提供信息化手段支撑。

  9.河北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截至9月底,全省33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共设立基层党组织419个,基层自治性组织405个,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基本管理单元全覆盖。

  10.河北加速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不断健全,15分钟就医圈基本形成。

  11.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网络加快构建。三地积极推动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交通网络。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12.京津冀产业对接步入快车道。三地以搭建产业合作平台为抓手,“4+N”产业合作(“4”即4个战略合作功能区,包括曹妃甸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家口)承(德)生态功能区、滨海新区;“N”即一批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和专业化产业合作平台,主要包括宁河京津合作示范区、武清京津产业新城,以及沧州、正定、北戴河特色园区等)不断增强。

  13.日前,《北京市2023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公布。286个北京市有关市级、区级机关和街道乡镇职位,计划选调400人;371个北京市市属企事业单位职位计划招聘550名“优培计划”生。

  14.《天津市“植物园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日前印发。《专项规划》明确总体布局,天津“植物园链”是由11个分园组成的植物园体系,每个分园将体现不同的植物分类主题,外环绿道和蓝道将11个分园串联起来,形成“植物园链”。

  15.日前,国务院发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条例》共39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个体工商户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基本原则等。

  16.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若干政策措施》围绕优化投资环境,扩大外商投资增量;加强投资服务,稳定外商投资存量;引导投资方向,提升外商投资质量等方面推出了15条具体举措。

  17.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知识产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围绕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保障等4个方面,提出若干项针对性举措,并进一步突出了政策间的融合支撑。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8℃,东北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