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14

2022-10-14 17:26: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拔节生长。目前,“四纵两横”区域高铁(城际)网络正在加快成型,京广高铁、京雄城际已建成投产,雄安新区至大兴机场快线已开工建设,石雄城际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3家疏解央企总部启动建设,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已完成选址,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和2所医院相继选址落位,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容东片区基本建成,容西、雄东等片区安置房回迁入住稳步推进。

  2.雄安新区日前印发《关于促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文件指出,积极推广“龙头企业+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模式,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市场主体参与海外仓建设,提高海外仓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3.雄安新区朱各庄产业园发展快速。目前已有70家企业入驻了朱各庄产业园,包括自主运营店铺自主出口产品的运营型企业,以及从事外综服、报关、物流运输、海外仓、海外广告投放、海外商标注册等的服务型企业。

  4.2022-2023年度雄安新区农业农村标准制定项目征集,征集范围为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围绕现代种业、数字农业、创意农业、认养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领域进行项目申报。标准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1日。

  5.近日,雄安交警“文明出行宣传月”活动在容东片区望淀社区、八于社区、定安社区、双文社区和槐香社区等点位启动,旨在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水利泵站运营相关工作人员15人。本次招聘人员将进入白洋淀引黄泵站和截洪渠二期泵站工作。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7.10月13日上午,河北省代表集体乘火车赴京。车厢内,国旗鲜艳,气氛热烈。代表们深入交流,畅谈近期学习调研的心得体会,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憧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

  8.河北省15项举措促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发展,具体包括落实医保基金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统一药品耗材使用目录、实行集中采购,鼓励设立全科医生津贴等。

  9.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十年增长70.0%。

  10.《首都标准化发展纲要2035》近日印发,其中明确,京津冀标准化发展更加协同。制定区域协同地方标准30项以上,促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11.近日,《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实施方案安排了7个方面28项任务措施,围绕“效率引领、科技支撑、机制创新”三方面,将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作出北京贡献。

  12.天津强化“落地检”“三天两检”措施,即来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抵津后要在设有核酸采样点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路口等进行“落地检”,并在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非必要”不外出。

  13.天津推动银行业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减轻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负担。年初以来,全市生源地助学贷款金额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长84%,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900余名。

  14.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

  15.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全面完成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459亿元的投放任务,支持基础设施领域项目1677个,涉及项目总投资近3万亿元。

  16.近日,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动产和权利融资业务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通过聚焦企业实际资产结构与担保贷款现状之间的错配矛盾,积极盘活各类动产和权利,进一步营造公平便捷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和获得感,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0℃,西南风2~3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