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07

2022-09-07 22:5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促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经过3年-5年的改革试验,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高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为重点的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

  2.雄安新区有序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截至6月底,央企在雄安新区注册设立各类机构共计110家,在雄安新区本级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达3700多家;星网、中化、华能首批3家疏解央企总部启动建设程序,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

  3.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等五部门将建立个案会商和重大案件联合调查机制。对新区发生的重大、疑难或复杂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相关环境资源行政执法部门与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可就证据收集固定、检验鉴定、法律适用等进行沟通会商。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助力区域生态建设,针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等行政审批事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提升审批效率。

  5.近日,雄安新区“政策找人”专区正式上线,通过政策汇集,实现了政策信息的一站式查询。专区包含“政策文件”“政策试算器”“主题专区”“申报月历”“政策兑现——上门服务”5大主要功能。

  6.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对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74个集体和148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雄安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张启兴被评为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突出贡献个人。

  7.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印发,明确了“轻微不罚”和“首违免罚”两种情形的适用条件。

  8.河北启动装配式农村住房建设试点,重点在有面向农村地区装配式产品的生产企业所在县开展试点,由农户自主建设500户以上、具有良好示范效果的装配式农村住房。

  9.河北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全面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共治力量、切实提升农村道路本质安全水平、统筹做好农村客运安全与发展等内容。

  10.河北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行“包容期”管理。对符合国家和省政策导向、有发展前景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市场主体给予1至2年包容期。在包容期内,优先采取教育提醒、劝导示范、警示告诫、行政提示、行政约谈等柔性执法方式,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依法经营。

  11.“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实施一批能源等市政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项目。按照计划,161条背街小巷的48公里电力架空线入地将在2025年前完成。

  12.北京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为全市范围内学校食堂、为学生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学生群体最爱光顾的快餐店、奶茶店、炸鸡店、便利店等,也被列为检查重点。

  13.近日,《天津市名医堂试点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试点建成“旗舰”“区域”“基层”三级名医堂体系,打造名医堂医疗、康复、治未病等综合平台。

  14.天津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天津市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毕业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脱贫劳动力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等,均可向所在院校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15.《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

  16.近日,《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印发,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面向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等制造业各行业以及采矿、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建成1000个分类分级、特色鲜明的工厂,打造100个标杆工厂,推动5G融合应用纵深发展。

  17.国企改革将重点围绕五大类任务推进,包括聚焦权责清晰,完善公司治理;聚焦普遍激活,健全三项制度;聚焦核心竞争力,推进专业化整合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9℃,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