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06

2022-09-06 22:1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容城县调研容西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及交付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细心做好各项回迁服务,精心打磨每处工程细节,确保回迁群众幸福入住新居,开启美好生活。

  2.近日,雄安新区五部门印发《关于建立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决定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资源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建立八项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新区环境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

  3.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截至8月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共入驻14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出口额约1.1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约370%。

  4.雄安新区将开展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活动。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工序以及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组织开展建筑材料、混凝土工程、防水工程等方面的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提升行动。

  5.新版营业执照在新区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不再显示“营业期限”,申请人无需再重新申请换发营业执照。

  6.2022年度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拟部署公开征集任务方向16个。任务申报单位须为在雄安新区注册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业等独立法人单位,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任务申报单位网上填报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2022年9月6日8:00至9月26日16:00。

  7.近日,河北印发《关于保粮食能源安全的十五条政策措施》提出,优化种粮补贴政策,在前期已经发放农资补贴的基础上,及时发放第二批农资补贴,弥补成本上涨带来的种粮收益下降,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

  8.河北不断提高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审批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改革,统一核发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有效减少了项目预审时间。

  9.河北加快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将围绕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省、市、县、功能区联动机制,推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样化融资渠道、多元化金融产品、多系列宣介活动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10.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坚决服从当地新冠疫情防控,在加强动物防疫人员安全防护基础上,切实做好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防“两疫”叠加。

  11.“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各6万套,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占住房用地比重分别不低于15%、10%和15%。

  12.日前,北京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到2025年,“三城一区”将建设1到2家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示范性研究型病房覆盖主要疾病领域。

  13.近日,《天津市普通高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到2025年,每个项目学校至少培养1名正高级教师;组织市、区两级教研员深入项目学校,开展“手拉手”帮扶和蹲点式专业指导,做到学校100%全覆盖、各学科教学指导100%全覆盖。

  14.天津打造试点区“第13条产业链(建筑业)”,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15.9月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从人员链、信息链、技术链、资金链等进行全链条治理,从前端宣传预防、中端监测处置、后端惩治进行全流程治理,强化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压实企业责任,对电诈分子规定了有效预防惩处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涉诈黑灰产行为。

  16.中办、国办日前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5%;到203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25%。

  17.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意见针对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采用破坏性手段盗窃不可移动文物,地下文物交易等相关问题作出规定,依法严惩文物犯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5℃,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