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阅读正文

河北省首家跨市域全流域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在雄安新区成立

2022-08-30 16:27: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由最高法和河北省联合推动成立的河北省首家跨市域、全流域实行“三审合一”集中管辖的专门化环境资源审判庭,在雄安新区中院正式挂牌。

  雄安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集中管辖雄安新区周边涉白洋淀流域43个县(市、区)的环境资源类案件,有利于实现环境资源的系统保护、保障环境资源法律的统一实施、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审判,对雄安新区环境治理和白洋淀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

  新成立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将加大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着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重点,促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改善,在践行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做贡献。(总台记者 宋小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