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29

2022-08-29 17:3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6日,2022新一代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展览会暨华为雄安数字峰会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张国华强调,希望各企业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新区建设发展,携手雄安共同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助力新区打造人类发展史上的数字之城、智慧之城、典范之城。

  2.8月27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围绕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建设工程领域施工安全、疫情防控、扬尘管控以及“双控”机制推进、社会稳定、应急演练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3.雄安新区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成了3500平方米标准化环境监测实验室,并建成了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6个浮船站等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形成以“无人机+无人船+水质监测车+水质监测船+大气走航车+遥感+VR”为载体的灵活机动监测模式,基本实现了对白洋淀水质的全域监测能力。

  4.近日,国内首笔数字人民币穿透支付在雄安新区成功落地。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促进数字金融体系的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做出了积极探索,形成B端、C端数字人民币工资支付、收款全链条业务流,为施工企业和农民工提供了工资支付新途径。

  5.雄安新区推进村(社区)网点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布设,大力推进“裕农通”自助终端设备布设和使用,目前在村综合服务站共布设300余台,预计年底可实现村级全覆盖。

  6.雄县招聘雄东片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36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5日17:30。

  7.新版《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将于10月1日实施。条例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退役军人、税务等有关部门应当培育创业主体,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更多创业主体参与创业。

  8.日前,河北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用药安全管理。通知要求,要强化用药安全制度落实。医疗机构要健全并落实用药安全相关制度,提高医药护技等人员防范用药错误的意识和能力,规范处方开具、调配、给药、用药的全流程管理。

  9.日前,《河北省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印发,提出各地要建立财政基本保障、家庭适当分担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

  10.河北下发通知,将在全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助力农村“厕所革命”。

  11.京津冀三地经(工)信部门近日签署《共建先进制造业集群 共推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巩固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建立重点产业协作机制、开展汽车产业深度合作、深化生物医药协同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联动协同、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深化产业协同发展。

  12.北京引导利用老旧厂房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发展先进制造业,鼓励在京企业在不改变工业用地性质的前提下利用工业腾退空间、老旧厂房开展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符合条件的单个项目最高奖励3000万元。

  13.近日,北京《非机动车停车设施设置规范》征求意见。规范提出,非机动车停车设施应优先于机动车停车设施设置。

  14.近日,天津出台政务算力资源一体化调度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天津将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全市政务云、政务数据中心等算力资源规划调配,依托现有资源,构建全市政务算力资源一体化调度机制。

  15.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印发《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从加强生产源头环节安全质量、强化流通销售环节执法查处、规范末端使用环节安全管理、推进拆解回收环节安全管控4个方面提出12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部门责任分工。

  16.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确定辽宁、浙江、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7个省份作为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

  17.教育部近日印发若干意见,明确9项重点举措,就推动高校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部署。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