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首次开展半年国土变更调查

2022-08-13 10:14:26 来源: 河北日报

  8月10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2022年上半年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实施方案》,首次在全省开展半年国土变更调查,为实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看得早、看得到、看得清、看得准、看得快”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国土变更调查是我国法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全面查清查实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的重要手段,能够及时掌握土地资源利用变化情况,有效保障国土调查成果的现势性和准确性,为自然资源管理和利用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往年国土变更调查为每年度开展一次,以每年年底为监测时点,对全年土地资源利用变化情况进行监测。近年来,及时、高效、准确掌握土地资源利用现状和变化情况的客观要求日益突出,每年开展一次国土变更调查已无法满足当前形势要求。为此,河北省今年首次开展半年国土变更调查。

  上半年国土变更调查与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标准一致,在全省范围内利用卫星遥感、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统筹现有资料,利用省级提取的变化图斑和国家下发的变化图斑进行实地调查举证,旨在通过加密调查监测频次,更加及时、准确掌握土地资源利用变化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理,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两统一”履职尽责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许阳、孙玉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