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笔“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业务成功落地

2022-08-12 09:42: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2日电 8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在石家庄中心支行指导下,充分发挥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牵引带动作用,组织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河北华悦鞋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800万元,利率5%,期限1年。该笔贷款的发放标志着雄安新区首笔“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业务成功落地。

  “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是为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金融与产业协同,进一步优化区域融资环境,由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联合工信部门、商业银行共同推出设立。该计划聚焦三地重点发展地区、重点支持领域、重点产业链企业,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再贷款、再贴现等优惠利率资金,支持签约银行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等方式为产业链上企业提供个性化、低成本金融服务。

  据悉,为加快推进“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在雄安新区落地,使产业链供应链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认真部署、精准对接、加强引导,指导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着力满足产业链企业融资需求。一是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将省工信厅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中的45家新区企业精准推送至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二是全面掌握融资需求。积极指导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全面掌握名单企业融资需求,真正做到名单企业走访全覆盖、合理融资需求全满足。三是延伸金融服务链条。为挖掘潜在融资需求,指导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满足名单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积极摸排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强化对全链条企业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复制推广“京津冀+”工作模式,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持续增强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力度和水平,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协调发展的质量和效能,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贡献雄安力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