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2

2022-08-12 21:07: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2.8月10日,中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生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玉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铁建工充分发挥自身在建设施工管理领域多年积累的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扎根雄安、连续作战,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与新区开展深入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下属子公司落户新区,为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3. 雄安新区稳扎稳打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工程建设。总长545公里的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已经全面形成,城市大脑、城市计算中心等智能基础设施累计投资已经超过100亿元,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

  4.日前,雄安新区首笔“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业务成功落地。该计划聚焦三地重点发展地区、重点支持领域、重点产业链企业,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再贷款、再贴现等优惠利率资金,支持签约银行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等方式为产业链上企业提供个性化、低成本金融服务。

  5.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雄安自贸试验区重点课题项目研究单位。此次委托研究课题项目共有4项,项目经费上限均为20万元。

  6.8月15日起,安新县将对城区范围内小型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并取消部分路段路面停车泊位等措施。限行时间为每日7:00-22:00(不含周六日)。

  7.日前,《河北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省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60%以上。

  8.河北省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此次活动重点援助失业一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

  9.河北体育惠民工程任务提前超额完成。截至8月9日,河北累计投资8.8亿元,更新健身设施11882处,建设足球场229片、多功能篮球场480片、健身步道688.9公里,举办冰雪赛事活动7493场(次)。

  10.日前,河北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要体现不同病种有不同的分值,根据每个病种组合医疗资源消耗程度合理确定分值,在规范诊疗的基础上以临床路径和规范的服务价格为指导,体现相应的服务价值,并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11.北京驾照期满换证不再出具纸质身体条件证明。目前,北京备案的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已全部启动网上传输体检信息,可不再出具纸质身体条件证明。

  12.北京灵活就业“一件事”实现打包联办、一网通办。灵活就业“一件事”场景主要面向具有本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为他们提供相关社会保险、个人就业登记等服务。

  13.“十四五”期间,天津武清区将投资150多亿元加快建设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到2025年,将汇集国际一线及驰名品牌500余个,年吸引客流量超2000余万人次,年营业总额突破200亿元。

  14.天津出台若干措施,提出五方面14项举措,打出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组合拳”。《若干措施》聚焦提供高效便捷准入准营服务,重点推进下放登记和审批管理权限、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推动市场主体跨区自由迁移、创新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4项改革。

  15.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

  16.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落实特岗教师待遇保障,强调各地要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

  17.近日,财政部发布通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通知》提出“限薪”措施:金融企业应当积极优化内部收入分配结构,科学设计薪酬体系,合理控制岗位分配级差,从市场条件、业绩情况、承担风险、薪酬战略等因素考虑,科学设定不同岗位薪酬标准,并合理确定一定比例的绩效薪酬。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5℃,偏北风3~4级转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