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02

2022-08-02 21:24: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31日,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这是继幼儿园项目和小学项目之后,第三个完成竣工并交付的项目。此次交付的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为全日制36班完全中学,初中每班35人,高中每班40人,共计学生约1350人。

  2.雄安新区部署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数量服务质量、进度服务时效、求好不求快的原则,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建一户、成一户,保质保效完成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任务。

  3.日前,雄安新区首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将组织育种、农产品加工、农业信息化等方面的教授专家,为企业和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开发和乡村产业振兴等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重点解决企业和当地在酱类制品实际生产加工中,在原材料供给、产品品质提升和产供销联合的技术难题。

  4.《2021年河北省水资源公报》近日发布。公报显示,2021年累计向白洋淀补水13.62亿立方米(入淀水量),淀区水位保持在7.0米左右。

  5.8月2日起,安新县13条路陆续断交,包括滨河路、依丽兰迎宾大道、建设大街、永安大街、西关街、育才路、雁翎路、政通街、正义路、东大街、西大街、北大街、南大街等。

  6.雄东片区招募青年志愿者,服务雄东片区回迁工作。报名时间为8月1日9:00-8月7日17:00。

  7.《河北省港口污染防治条例》10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港口建设项目应当明确对施工期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物、粉尘等污染的防治措施,将污染防治的费用列入工程预算,并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明确施工单位污染防治责任。

  8.河北建立长效机制更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包括在全国率先建立起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础上,相继推出退役军人政策清单、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办代办事项清单等“三个清单”,实行“清单式服务、日志化管理”等。

  9.河北出台十条硬核措施促进农产品出口,包括建立农产品出口企业服务数据库、对接形成整套农产品出口促进政策、创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等。

  10.河北进一步优化退税办理流程,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确保出口退税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助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11.《北京市村民自建出租房防火安全公约》近日发布,对房屋集中出租人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出租人应对房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备设施、用电用气等进行统一管理,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及时劝阻、制止租户违法违规行为。

  12.8月1日,北京小客车指标2022年下半年申报期开启,申报期截至10月8日。“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夫妻间申请变更登记车辆、“一人多车”的车主申请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等业务,均可以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登录个人账户进行申报、修改信息等操作。

  13.《天津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日前批复。《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38万亩,累计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19万亩。

  14.天津建立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制度,明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方式取得证书的,按照“线下集中培训”补贴标准70%的比例享受培训费补贴。

  15.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发布《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产品供给。提高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邮政快递、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提升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

  16.8月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两部门发文坚决打击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就业歧视,严禁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

  17.近日,人社部等多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加强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尽量缩短室外连续工作时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7℃,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