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12

2022-07-12 19:38: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雄安新区印发支持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户新区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全程服务“一企一策”。强化线上线下“保姆式、一条龙”咨询帮办服务,实现帮办人员“一对一”帮办代办,疑难问题由审批人员直接解答,登记材料提前预审,当好“店小二”,为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户新区提供个性化服务。

  2.近日,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实施。优化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各种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发挥“几家抬”合力,强化货币政策激励作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畅通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多渠道满足市场主体对乡村振兴融资需求等。

  3.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有序进行。目前,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包括科学创新中心、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三栋建筑。

  4.雄安新区全力以赴防汛备汛,通过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补齐短板、消除盲点、堵塞漏洞,做到防汛备汛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5.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公示。其中,河北省容城县容城镇党委书记胡军红入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名单。

  6.7月20日起,容城县领秀金街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管理。单向通行方向:领秀金街(奥威路至和平路)允许机动车由领秀金街与奥威路交叉口驶入,从领秀金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驶出;禁止机动车从领秀金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驶入,从领秀金街与奥威路交叉口驶出。

  7.河北加强汛期动物炭疽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炭疽疫情监测排查,重点监测发生过疫情地区和其他高风险区的家畜,及时发现和处置异常情况,排除疫情隐患。

  8.河北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针对残疾人特殊需求,着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托养、文化体育等服务均等化、专业化和便利化,在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让更多优质服务资源更公平更充分惠及残疾人。

  9.河北全面做好主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持续开展排查,强化风险整治。各地排水防涝主管部门要持续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查尽查、应改尽改,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

  10.近日,《河北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方案要求,各地要对城市黑臭水体水质进行定期监测,已完成治理的也要开展包括透明度、溶解氧、氨氮等3项指标在内的水质监测,每年1、4、7、10月各开展一次,并于当月月底前向省相关部门报告。

  11.近日,京津冀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制定并发布了2022年至2023年三地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严厉打击跨区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明确了接下来一年将重点围绕大气、水、固废(危废)3个方面开展联动执法,明确了调研学习、联合执法、人员交流、吹哨报到4项机制等。

  12.近日,北京市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突出行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同时在汽车、数字、服务、家装等重点消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助企纾困、恢复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13.北京市国资委七项举措支持稳增长,包括落实减免房租、保障城市运行、吸纳大学生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

  14.“十四五”时期,天津将推进医疗机构实施优质护理服务,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服务模式,推进老年、慢性病、安宁疗护的长期医疗护理服务,逐步建立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优质高效护理服务体系。

  15.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印发意见,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意见提出强化零工市场信息服务,建立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信息服务范围,广泛收集零工需求信息,多渠道、多形式发布。

  16.“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部加快完善生态保护监管制度体系,实施重点区域监测监督,深入开展“绿盾”专项行动,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业务化应用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形成机制更加健全、监管更加有力、保护更加严格的生态保护监管新格局。

  17.7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其中要求,银行机构要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重点支持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提高制造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西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