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载体!河北雄安新区灵活宣讲凸显雄安特色

2022-07-12 09:08:0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载体

  灵活宣讲凸显雄安特色

  近日,“廉洁雄州”宣讲团第一课在雄县开讲。宣讲团成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宣讲活动,走进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宣传廉政建设经验做法,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积极探寻党的创新理论与建设发展的契合点、与基层工作的切入点,创新形式载体,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突出思想引领,由“单一讲”到“多元讲”。新区宣传网信局创办“雄安创新大讲堂”,坚持党员干部主讲与邀请专家学者作报告相结合,广邀各领域领军人物、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门领导登上大讲堂作主题报告,围绕智慧城市、雄安征迁模式等主题,构建理论研究与观点交锋共举、政策解读与实践探索并重的新格局。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青年雄才大学堂”系列培训,坚持夜校式、研讨式、案例式相结合,调训和公开课相结合,已举办19期,持续为干部“赋能”。雄安集团打造“五新”实战讲堂,注重问题导向,紧扣中心工作,广邀行业专家授课,大力提升干部员工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截至目前已举办12期。

  建设特色阵地,从“室内讲”到“处处讲”。新区宣传网信局举办“永远跟党走,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面向各行各业挖掘最真实的红色故事、建设故事、青春故事、奉献故事,走进参建企业、中小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把好故事讲进大家心田,在潜移默化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民心。雄安检察分院组建“法护雄安”法治宣讲团,启动“法护雄安”系列宣讲活动,深入各类企业、建设工地开展法治宣讲。

  活化宣讲形式,由“平面讲”到“立体讲”。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开展专题讲座,“五个一”学习培训、“讲学用”活动、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组建宣讲团,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安新县建立“梧桐树下”宣讲平台,动员基层85后、90后年轻干部用平凡话语讲述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感悟。容城县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讲好雄安故事”主题线上宣讲活动,展现基层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记者郭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