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2022-05-24 08:30: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新区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6月底前农村问题厕所全部整改到位

  从雄安新区近日召开的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暨培训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持续开展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对标对表2022年民生工程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阶段,农村改厕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和新区形象。”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开展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对照“改厕中有明显问题但没有摸排出来、摸排出的问题厕所整改不到位、今后新改厕再出现问题”等三方面情况,聚焦“技术模式是否适用、设备质量是否达标、工程施工是否规范、管护运维是否有效、农民群众是否满意”等问题,对过去已建公厕、户厕定期开展问题排查,确保到今年6月底前,新区农村问题厕所全部整改到位、动态清零,所有厕所正常使用。

  下一步,新区将加快建立健全农村改厕模式选择、质量监管、长效管护、群众参与“四项机制”,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周简报、月调度,以不定期督导检查的形式,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做好今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到2022年10月底前,新区将完成新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5790座、农村公厕130座任务目标。(记者 田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