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23

2022-05-23 19:12: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在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锚定新区建设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5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规划建设系统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谋发展,求突破,不断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迈上新台阶。

  3.5月22日,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主会场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向河北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团队授“白洋淀鸟类监测工作站”牌。

  4.雄安新区持续推进银企线下融资对接。组织签署“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举行线下银企对接活动,配合雄县举办企业外迁金融对接会,鼓励银行面向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在复工复产、企业技术改造和重大项目投资等方面提供专项金融服务。

  5.容东片区开展“烟头革命”志愿活动,促进现代化城市治理管理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容东片区组建了53支志愿者服务队,稳定参与人数518人,累计清理垃圾近3000立方米,暖心护学2千余次,文明劝导7千余次。

  6.近日,白洋淀站站台雨棚钢柱及钢桁架涂装整修完工,全面消除了客站钢结构雨棚锈蚀影响整体安全性的隐患,改善了车站旅客通道房建设备的整体观感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7.近日,河北印发《关于推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提出,到2023年,河北新增科技企业贷款累计超过2000亿元。

  8.河北八项举措强化进口非冷链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包括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严格入库环节管理、建立进口货物静置期制度、严格生产经营控制等。

  9.今年河北将开展30场次京津冀重点制造业产业链对接活动,涉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等京津冀协同协作重点产业链条。

  10.河北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范围,其提供的用药保障服务纳入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和门诊特殊疾病等门诊统筹保障范围,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与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相同的医保待遇政策。

  11.河北持续开展网络优化,提升京津冀通信保障能力。立足河北实际,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实现京张高铁、京雄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沿线的4G、5G信号覆盖,实现京津冀三地“5G网络协同”。

  12.近日,《北京顺义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SY00-2801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0年-2035年)》获批复,将建设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

  13.天津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天津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14.近日,《天津市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印发。《实施办法》明确提出,各学校要坚持和完善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学校,都要单独建立党组织。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

  16.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17.近日,人社部发布《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职业院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就业支持政策。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0℃,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