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出版发行

2022-05-23 09:09:41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工具书由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义青牵头组成编写组,邀请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杨开忠、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等担任顾问,并组织京津冀众多专业技术人员,经过收集、整理、编辑、完善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编纂工作。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事记》以时间为坐标轴,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事件为内容,对长达七年多的时间内(从2014年2月到2021年6月)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大事进行了辑录。

  该书完整记述了2014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系统再现了国家各部委出台的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展示了三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发生的大事要事,完整呈现了京津冀三地为落实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公共服务等相关领域的协同努力和发展成果。

  该书选题重大、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对于全面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程,理解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新发展阶段更好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记者 米彦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