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白洋淀站站台雨棚钢柱及钢桁架涂装整修完工

2022-05-23 09:06:40 来源: 河北日报

  5月16日凌晨4时,津保铁路白洋淀站一、二站台雨棚钢柱及钢桁架涂装整修项目全面完成,这是津保铁路2015年开通运营以来首次雨棚涂装层综合维修,也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石家庄房建公寓段开展客运提质以来完成的首个高铁车站雨棚涂装层综合维修项目。

  白洋淀站承担着途经津保铁路高铁、动车及普速列车接发和旅客乘降任务。为减少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并确保按期完工,全部施工作业均在夜间天窗点进行。该段提前做好施工组织、安全措施制定、人员培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措施,并积极与白洋淀站区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把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4月16日至5月16日,历时19个天窗点作业,施工人员完成了白洋淀站一、二站台雨棚柱、梁空鼓、松动涂层铲除及面漆喷涂495.3平方米,柱、梁整体面层清洁打磨及面漆喷涂8331平方米,雨棚底板局部除锈刷银粉560平方米,雨棚屋面局部防水整修1440平方米,全面消除了客站钢结构雨棚锈蚀影响整体安全性的隐患,改善了车站旅客通道房建设备的整体观感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赵彩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