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部署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5-22 09:47:04 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提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题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组织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在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

  大力宣贯《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7项职责,有力促进全省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提升。

  曝光问题隐患,开展好“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安全生产燕赵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同步启动,到12月底结束。省安委办、省委宣传部将协调省级主流媒体全面深入报道各地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突出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以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发挥“12350”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兑现奖励,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事故瞒报迟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创新形式,开展好“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6月16日,全省各地将统一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积极开展“新安法知多少”“应急安全知识”等网络知识竞赛。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地实际,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届时,我省还将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