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首例!利用高速公路开发光伏发电项目落户雄安

2022-05-21 10:06:4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5月18日,河北雄安荣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利用荣乌高速新线路域资源,共同建设光伏发电设施,进一步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该项目将利用荣乌高速新线高铁分离式路基中分带、高填方路基边坡、收费站外墙、智能建造基地顶棚等地点设置光伏发电设施。计划安装光伏组件总容量43兆瓦,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53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50吨,相当于种植了2.34万棵树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后,荣乌高速新线将成为我省首条成规模利用路域资源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实现并网发电的高速公路。是我省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动“交通+新能源”政策落地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