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06

2022-05-06 18:29: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5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倪岳峰强调,要持续解放思想,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日前,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业领域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对于在新区注册且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旅游、文化、体育、交通运输、快递物流类小微企业,承租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按照1元/平方米·天的标准给予6个月补贴,单家企业最高10万。

  3.5月5日,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XAQD-0023地块项目二标段首栋楼成功封顶,这标志着中交·启园项目首栋楼封顶。该地块总建筑面积22.27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1栋酒店、32栋住宅楼及沿街商业。

  4.日前,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由主展馆、服务大厅、配套服务区等组成,将为启动区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功能,在注册登记、项目审批等方面为疏解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方位保障疏解项目顺畅落地。

  5.雄安新区310路公交拟于5月8日开通。线路中途设17站,由定安公交站出发,经崇文北路、乐民街、善容路、双文街、甘棠路、明朗北街、白塔路、奥威东路、白洋淀大道至阳光国际城。

  6.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38名管理人员。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3日18:00。

  7.河北省统筹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实施,即“谋划一批、研发一批、转化一批、落地一批”,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8.河北多家单位日前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各系统在组织、资源、体制、人才、企业等方面优势,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模式,探索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路径。

  9.河北组织开展四方面防灾减灾活动,包括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灾害应急准备、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10.5月6日起,河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最高限价由每人份28元降至19.7元,混合检测最高限价由每人份6元降至3.4元。

  11.《北京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12.北京两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指导意见,疫情期间哄抬价格将被严惩。指导意见适用范围包括人民群众维持基本生活所必需的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与抗击疫情关系较为密切的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生产上述第一项和第二项商品所需的相关原辅材料等。

  13.天津拟规划形成6个高校聚集区,分别为津城核心区及周边高教聚集区、海河教育园区、大港高教聚集区、开发区高教聚集区、京津新城高教聚集区以及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高教聚集区。

  14.天津实施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计划向天津市远郊五区倾斜,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并免收报名费和体检费。

  15.国务院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鼓励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阶段性优惠电价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6个月内补缴;将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

  16.近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其中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等学段目标,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

  17.近日,银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首套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0℃,白天有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