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05

2022-05-05 18:2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防汛水利设施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2.容东片区打造高标准的管廊综合体系,呈“一环七支”布置,总长度14.8公里,入廊管线包括热力、燃气、电力、通信、给水、再生水等管线,既可以实现对容东片区的服务功能,又能串联容城县城和起步区市政管线基础设施。

  3.日前,雄东片区A社区(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给排水工程一标段整体建设正加速推进中。其中,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人行步道、路沿石施工及市政绿化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基本完工。

  4.雄安将建设“零工驿站”,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集招工候工、现场招聘、信息推介、人员匹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劳保维权于一体的免费公益性服务。建设方经新区人社部门认定后,可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申请不高于20万元补贴。

  5.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向社会公布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雄安新区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从事楼宇智能化方向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6日18:00。

  7.河北安排部署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明确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无河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成绩的学生,公办高中自主招生范围应控制在市域或县域内,人数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

  8.4月底至6月15日期间,河北在全省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从农户申报、干部排查、部门预警发现风险线索之日起,到完成监测对象识别认定,一般不超过15天。

  9.河北3方面促进全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包括清理各类阻碍营商环境的壁垒门槛、简化健全政府采购程序机制、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10.河北安排贷款类融资400亿元赋能科技园区创新发展,重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技术创新三类科技创新活动。

  11.今年,北京将根据自动驾驶示范区3.0的规划建设目标,加快示范区向北京市其他区域扩展,构建车路云网图安全标准体系,聚焦路侧基础设施关键标准研制及应用示范。

  12.北京“健康宝”功能优化升级,将个人健康码、核酸、疫苗情况集中展示,提供近30天的核酸记录查询。

  13.天津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此次重点排查整治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房屋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

  14.近日,天津市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符合申报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三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天津农商银行、蓟州村镇银行、武清村镇银行获得央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资金0.22亿元。

  15.近日,财政部下达2022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预算52.76亿元。提升计划资金重点支持各地落实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探索建立基于专业大类的差异化生均拨款制度,逐步提高生均拨款水平,改善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等。

  16.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本次增加的1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同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相关的领域。

  17.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就持续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进行部署。通知明确,要系统梳理本行业本地区所属文物资源,将符合条件的全面纳入革命文物名录公布范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白天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