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展示启动区重要门户!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投用

2022-05-06 09:00:29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是新区向外界展示启动区的重要门户。中心日前已投入使用。

  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海岳大街北侧、京雄高速出口西侧,总用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由主展馆、服务大厅、配套服务区等组成,建筑风貌融于自然、端正大气,既体现我国建筑特色又吸收国外建筑精华,既有古典神韵又具现代气息。

  启动区是雄安新区起步区的一部分。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起步区是雄安新区主城区,规划面积约198平方公里。启动区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位于起步区内,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区域,将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首要承载地,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

人民雄安网记者李兆民 摄

  据了解,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由中建二局承建,主要用于展示启动区规划建设和建筑风貌设计成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启动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将为启动区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功能,在注册登记、项目审批等方面为疏解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方位保障疏解项目顺畅落地。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