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29

2022-04-29 19:5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在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和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亮丽成绩单。

  2.4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团结动员新区广大劳动人民满怀豪情投身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历史性工程,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新局面。

  3.近日,《河北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印发提出,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同步启动“无废城市”建设,有序纳入国家建设行列,形成雄安新区率先突破、各市梯次发展的“无废城市”集群。

  4.雄安新区加快推动城市外围骨干交通路网、内部道路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四大体系”建设,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5.雄安新区布置均衡优质的服务设施,按照步行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分别建设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的规划原则,容东片区规划建设32所学校,其中包括2所高中、1所完全中学、3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小学、16所幼儿园,可提供学位3万余个。

  6.近日,安新县和雄县分别发布公告,白洋淀景区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7.河北出台方案,20项举措建设“五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探索和制度创新,是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县域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

  8.河北智慧水利建设将实施六大重点任务,具体包括统筹建设水利综合业务平台、数字孪生资源池、业务支撑资源池等,积极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

  9.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围绕7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全省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务工规模不低于84.3万人,将62个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作为稳岗就业工作的重点地区。

  10.河北从六方面加强“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包括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严格行政许可和“三类机构”监督管理等。

  11.北京率先启动乘用车“无人化”运营试点。首批将投入14台“无人化”车辆开展示范应用。

  12.北京针对户外探险提出7条安全管理措施,包括严禁违规利用长城开展探险活动,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的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批准擅自带领旅游者进入不符合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区域场所开展旅游服务项目等。

  13.《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规定,与天津市户籍人员因婚姻关系组成家庭的外省人员,允许申请低保;低保家庭成员就业扣减就业成本;简化优化审核确认流程,低保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14.近日,天津印发绿色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将从五方面发力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即加快建设一流绿色港口、建设绿色交通基础设施、深度优化交通运输结构等。

  15.日前,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创建条件发布。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的创建条件为运营满5年及以上,近2年入住率达到实际运营床位的60%及以上,能为入住老年人提供适宜的预防期保健、患病期治疗、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期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医养结合服务,入住失能、失智老年人占比超过50%。

  16.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两次,发放对象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等共21家金融机构。

  17.我国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批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示范区遵循自愿申报、自主创建、严格认定、动态管理、鼓励创新、示范引领的原则,实行动态化管理,强调“能进能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7℃,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