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21

2022-04-21 18:39: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出台意见进一步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新区企业改制、挂牌、上市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意见》提出,鼓励新区检验检测机构为挂牌上市企业提供质量检验、计量检定、标准查询、特种设备检测等技术服务时,在国家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予以优惠或减免。

  2.雄安倾力打造唯美生态画卷,取得显著成效。白洋淀淀区水质由劣V类提升到全面Ⅲ类,鸟类达230种;“千年秀林”已有经济林木、果树、景观树种等2300余万株,新区森林覆盖率由最初的11%提高到32%。

  雄安倾力打造唯美生态画卷

  3.雄安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B2标段项目的42栋住宅楼外立面涂装已全面完成,目前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住宅楼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专业的施工正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4.5月1日至10月31日,雄安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集中登记上牌的区域

  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范围内。11月1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不得上路行驶。

  5.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开展单位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单位燃气用户防范和应对燃气安全事故能力,强化燃气安全监管,筑牢新区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6.雄安新区公开选聘9名专业干部人才。选聘范围为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国有企业聘用的正式在岗人员。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4月23日9:00至5月4日17:00。

  7.《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近日印发,重点任务包括深入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深入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深入抓好农村黑臭水体和坑塘水系治理等。方案提出,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

  8.日前,《河北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印发,明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应当具备的任职条件和资格,以及选拔任用要求、任期和任期目标责任等内容。

  9.河北首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启动。此次普查将在2024年9月结束。普查的主要目标是查清全省林草种质资源本底,使珍稀濒危、重要乡土乔灌木树种、藤本植物、野生草本种质资源得到安全保存等。

  10.近日,由河北省药物警戒中心主导制定的《药品不良反应快速报告导则》作为河北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导则》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药品不良反应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价、早处置,有利于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更好保障药品安全。

  11.4月19日至5月18日,北京市商务局对《促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的决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决定》共包括管理体制、政策保障、营商环境等14条内容。

  12.北京市户外广告电子显示装置设置管理规范征求意见,小区正对面50米内拟禁设电子广告牌。

  13.到“十四五”末,天津自贸试验区将集聚一批示范性引领性前沿产业,打造一批开放型功能性平台,努力推动自贸试验区扩区升级,努力建成要素流动自由、开放功能健全、营商环境优异、创新动能强劲、辐射作用突出的世界一流自由贸易园区。

  14.天津将推动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开设记忆门诊,推动精神专科医院开设老年精神科,加强老年痴呆等常见精神障碍识别管理。

  15.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5月1日起施行,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

  16.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进一步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提前退还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17.4月20日,银保监会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意见,支持保险公司通过债权、股权、股债结合、资产支持计划和私募基金等形式参与公路交通建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0℃,西南风转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