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保定日报
阅读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2022-04-15 18:02:53 来源: 保定日报

易县狼牙山五壮士红军小学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剪纸兴趣课堂。市委国安办供图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保定市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开展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安委成立八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保定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方式进行,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媒介,以短视频、音频、漫画等可视化形式,不断加大多媒体宣传力度。通过在地标建筑、车站公交、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布置宣传海报或标语,利用公共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公益视频,利用LED屏、宣传橱窗等载体,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有奖征文、视频宣讲”等系列活动,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反映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体现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达到人人参与,保定市注重强化教育基地等阵地引领,充分利用各地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国防教育基地、主题公园、文化广场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平台,通过设置主题展览、播放视频案例、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易县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塑广场举办国家安全小型音乐会,采取诗朗诵、大合唱、音乐独奏等多种形式,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莲池区在西高社区国家安全展厅举办“莲池翰墨共谱国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书画活动,书法协会成员、绘画协会成员和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撰写国家安全宣传语、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全市4669所大中小学,在校生207万余人,采取青年群体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活动,运用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制作宣传标语等传统宣传活动,探索引入图片视频、两微一端等新型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理解,全面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保定市职业技术学院把传统文化与国家安全教育有机结合,组织200余名师生用中国古老篆刻技艺,精心制作了16枚安全法制印章,在传承中国传统技艺的同时,从价值之源、民族之根和安全之本的高度为国家安全教育烙上“中国印”,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殷殷情怀。阜平县马兰小学用红色故事滋养“花儿与少年”。定兴三中通过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告诉学生国家安全的含义,并用一系列生动的案例,促使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拓展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杨虎 通讯员李淅豪、徐敬朝)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