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23

2022-02-23 19:49: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把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2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全力推动启动区尽快显雏形出形象。

  3.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全面打通。2020年12月通车的津石高速和2021年5月通车的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3条对外通道及容易、安大普通干线公路2条建材通道,标志着千秋之城“四纵三横”交通大动脉全面打通。

  4.雄安新区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六大疏解功能逐步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好在京高校、医院、企业总部项目落地,进一步来承接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目前,中化控股、中国星网等央企接连落户新区,一批高校和医院正在选址落地,北京援建“三校一院”项目顺利推进。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100余家。

  5.日前,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提示,2022年2月6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和山西省晋中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河北省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22年度全省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计划招录公务员6560名,其中雄安新区招录86人。报名时间为2月26日9:00至3月2日17:00。

  7.《河北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海洋生态环境稳中向好,近岸海域水质持续稳定改善,优良(一、二类)水质比例确保达到98%以上,入海河流入海断面稳定达标,力争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8.河北积极打造“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今年河北接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的村(社区)及各类社会机构经营网点达到3000个以上,乡村两级认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除不宜网办事项外),50个以上高频便民服务实现自助办理。

  9.2022年,河北将谋划推动262项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1074.1亿元。

  10.河北今年将继续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成17座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同步关停剩余的22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实现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

  11.京津冀互联互通的公路网络全面构筑。河北与京津打通拓宽“对接路”34条段、2089公里,与京津连通干线公路达到47条、74个接口。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北京大外环)、太行山高速等重点项目建成通车。

  12.北京对63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进行规范调整,并将16项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甲类报销范围。

  13.2022年天津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安排意见出台。今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52个,总投资1.17万亿元;安排重点储备项目224个,总投资6286.7亿元。

  14.天津实施各项“稳就业”补贴,助力企业稳岗。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各类中小微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5.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意见》提出,2022年底前,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电子证照制发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和群众常用证照基本实现电子化,与实体证照同步制发和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标准统一、互通互认。

  16.《“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日前印发。《规划》部署了9方面具体工作任务,包括织牢社会保障和兜底性养老服务网,扩大普惠型养老服务覆盖面,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等。

  17.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规日前出台。新规规定监管额度内的资金应按照工程建设进度予以拨付,首次拨付节点不得早于地下结构完成,最后拨付节点为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5℃,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