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广网
阅读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开辟分会场

2022-02-22 22:07:14 来源: 央广网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总体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三艺节”)主体活动拟安排在2022年9月1日至9月15日,整体活动持续至2022年底。十三艺节将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高铁沿线及环京津城市为主会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城市地区开辟分会场。

  十三艺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计划邀请100部(台)左右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参演,其中文华奖参评作品70部(台)左右,艺术节参演作品30部(台)左右;群星奖参评作品100个左右;全国特邀及公开征集的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1000件左右。

  十三艺节开幕式拟在北京举办,并将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创新舞台表现手段,呈现一台精彩的开幕大戏。闭幕式拟在雄安新区举办,取意站在未来之城展望下一个百年的宏伟蓝图。闭幕式上将揭晓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结果,展示文华奖获奖作品精萃,举行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