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22

2022-02-22 23:05: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开展“不说不”行动,坚决杜绝“一问三不知”或“踢皮球”现象。“不说不”行动工作范畴具体包含三个方面: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情况,不能简单说“不知道、不清楚”,应明确告知办理的方法和路径,给予具体指导,把有关政策讲明白,让申请人清楚知晓。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不能简单拒绝,应向申请人讲清楚补充内容和改进方法。对属于模糊地带、空白领域的情况,工作人员不能未经请示就直接回绝,不能因为没有可以直接套用的标准条件就“一棍子打死”,鼓励多思考,多研究,在规定时限内,尽快研究答复。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促进雄安新区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优先在自贸试验区建设立足雄安、服务京津冀、辐射海外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引领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3.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4.雄安新区将精益求精做好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收尾各项工作,全面加快市场化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加快推动容东片区全面呈现现代化城市新面貌,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启动区中央绿谷一期项目(EB4至东西轴段)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共3个地块,总用地56.57公顷,工程费投资约1.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方工程、绿化工程、灌溉工程。

  6.河北省2022年度面向有关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其中雄安新区46人。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22日9:00至3月13日18:00。

  7.今年河北瞄准8个重点领域,集中财力支持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落地。8个重点领域包括着力保障办好“三件大事”、着力推动创新体系建设、着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

  8.河北将围绕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加大对县域产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2025年实现ABC三类县分布呈倒金字塔型。

  9.《2022年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各级要按照统一谋划、主管牵头、积极参与的原则,以制定年度随机抽查计划为抓手,确保联合抽查“能联尽联、应联必联”。

  10.河北开展为期一年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集中治理五个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生产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储存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交通运输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废弃处置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和化工园区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

  11.河北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与京津高校、科研单位、重点企业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95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65家,实现京津冀高新技术企业整体搬迁资质互认、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京津研发、河北转化”逐渐加速。2021年吸纳京津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300亿元,同比增长超50%。

  12.2月21日,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96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

  13.近日,北京市2022年“3个100”重点工程目录出炉,共有15个重点工程项目落户未来科学城,部分项目力争年内竣工交付。

  14.2月21日,天津市发布总投资1.8万亿元重点项目清单,全年安排676个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再度刷新近年纪录。

  15.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扎实做好人民币现金存取业务,凡设有实体网点的商业银行、农信社等机构必须办理人民币现金存取业务。

  16.自3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在原有6家试点保险公司基础上,允许养老保险公司参加试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指以养老保障为目的,领取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的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产品。

  17.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方案要求,要全面排查清理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游乐场、少年宫等未成年人聚集区域电子烟销售网点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等规定落实情况,全面摸排酒吧、KTV等年轻人聚集场所销售、吸食“上头电子烟”等涉毒品违法犯罪情况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3549